超想剪回短头发

白日做梦

VMIN | 所以说不要一个人吃午饭

终于写完啦


——




六点四十三分的地铁准时来了。

晚高峰的车厢永远压得人喘不过气,却依旧有人争先恐后地试图占领一席之地。朴智旻侧了侧身,身边人立马蹭着他的肩膀逃命似的上了车。今天依旧是等第二班车的宿命。看着短短数秒内打开又合上的车门,他在心里祈祷,下班车来得晚点吧,再晚点。

在路上的时间因为种种原因,成为拖延和逃避问题的最好借口。地铁呼啸而过,车灯闪过眼前,形成流动的、模糊的线条,和耳机里的节奏恰好凑到了一起。

事实上整个城市都在跳动不息地前进着,对不上节奏的只有自己罢了。

下一班依旧是黑压压的一片,可已经站在第一个位置不能再退了。

车门打开,朴智旻最后瞟了一眼玻璃上映出的脖子上挂着工作卡的自己,之后顺着人流挤进车厢里。

抓不到任何支撑物,他将双脚分开降低重心,塞了塞耳机,开始明目张胆地扫视四周。所有人都低头或者闭着眼时是不会和人对上视线的,所以才敢如此放肆。这个时间段,人脸上写着的全是疲惫。好像不管努不努力,生活永远都是不如意。

也不完全是。比如小孩。再比如不远处正跟着耳机摇头晃脑的那个人。

脖子上挂着的和自己相同颜色,是同一公司的,好像之前有见到过几面。朴智旻其实不大擅长记人脸。但那人的样貌和身高,很难说见几次面都没印象。尽管记忆中的脸依旧很模糊,但侧脸是对得上的。轮廓很深,眼眸很亮。

是实习生吧,和自己这样朝九晚五打卡的上班族一比,果然身上都透着一股活力十足的气息。


朴智旻全身上下唯一能够和那人搭得上的,大概也就是颜色差不多掉了一大半的橘头发了吧。当初在发型师的怂恿下冲动消费的后果,就是在往后数日为了不招领导骂而每天带着低调无比的黑色棒球帽。总被误认为是快递小哥不说,还在一次会议上被点名批评了。原因是头发颜色是公司竞品logo的颜色。

怎么偏偏挑了这个颜色呢,朴智旻也不懂。可很多事情都在他没弄懂前就已经发生了,比如头发和logo的颜色,又比如——他又坐过站了。




每天早上,朴智旻要在不惊动床上另一个人的情况下完成洗漱收拾等等事情,直至骑车赶去车站,他也难以真正清醒过来。

耳机的音量要调到最大才行。

车上依旧是熟悉的早高峰。尽管习惯了拥挤,可今天的情况也的确是有些尴尬了。身后人应当是比自己高不少,胳膊直接越过自己抓到了上面的扶手,背后也感觉贴着那人的身体。朴智旻本就骨架小,差不多是被人半环住的状态,甚至颈后还能时不时感觉到扑过来的气息。不难闻,还带着若有似无的香气,莫名让人小心翼翼起来。

朴智旻缩着背,尽量不让自己回头看。

有些燥热的空气让人听什么都不是很舒服。朴智旻别着胳膊拿起手机,打开播放界面,切了一首又一首歌,最终在一首老歌上停了下来。

好像有人拍了一下自己,但也可能是车厢里人太多谁不小心碰到了肩膀什么的。

“喂。”

声音在音乐暂停的节点穿透耳机传进了耳朵里。

原来不是不小心啊……现在是该回头吗?

“我们在听同一首歌。”

身后人紧接着又说道。声音有些过份低沉,朴智旻还听出了一丝笑意。

他回过头,迎上的就是那双亮晶晶的眼睛。近距离的对视让朴智旻的条件反射地瞪大了双眼,“实习生”三个字差点脱口而出。

“哈……是吗?”——这人真的很好看。

尽管眼中的惊讶一闪而过,还是立马被那人捕捉到了。他扬了扬手里的手机,朴智旻清楚地看见了屏幕上滚动着的和自己耳机里播放的相同的歌名,以及花花绿绿的专辑封面。

“好巧。”朴智旻朝他笑了笑,被回以灿烂数倍的笑容。

“很少有人听这种老歌了吧。”那人感慨。

“嗯……其实也还好。”可能你身边比较少,朴智旻想。

“你也是我们公司的,你在几楼?”

“23楼。”

“啊……”那人打量了一下朴智旻,歪了歪脑袋,“可你看起来不像财务的人。”

估计是因为自己的头发吧?

“你看起来也不像是会来我们公司的人。”

“啧,看来我们的外表和内心都不大一样?”

居然就这样顺理成章地被联系在了一起,朴智旻除了认同也想不出别的词回应了。

“大概是吧。”

耳机里的歌跳到了下一首。

对话进行到这里就停了,身后人好像也并没有继续深入聊的意思。朴智旻余光瞥了眼那人胸口的工作牌, 上面写着金泰亨,媒体部实习生。

今天应该不会再坐过站了。朴智旻想。




一日之计在于晨,会说这话可能是因为早晨时间过去得实在太快了。朴智旻手头上的事情堆积成山,可还没处理几件上午便一晃而过。办公室一到十二点,一个个都跟人间蒸发似的溜得贼快。

朴智旻不爱挤电梯,所以总喜欢等人少后再晚点下楼买吃的。偶尔收到类似“朴组长要不要一起下楼吃麻辣香锅”之类的邀请倒也不会拒绝,可大部分时候都是和大部队分开吃。

倒也省事。他吃饭不爱说话,也懒得参与公司内部社交。

所以当金泰亨拿着午餐袋坐到对面时,朴智旻内心是有些慌的。

“朴智旻。”上来就直呼大名,“其他实习生今天都没来,我可以坐这和你一起吃吗?”

嘴上虽是询问,语气和行动中却没有给他拒绝的意思。朴智旻的第一反应是点点头,看着他打开一份楼下快餐店买的垃圾食品和可乐,又觉得不对,“你怎么知道我名字?”

“我去找你签过几次字,”金泰亨打开汉堡就开始狼吞虎咽,倒是也没什么帅哥包袱,“你太忙了没注意我,可我记得朴组长。”

“别叫组长了,叫我智旻就可以。”顿了顿又补了句,“我应该没比你大多少的。”

“我们同年。”金泰亨立马接道。

“这你也知道?”

“你员工邮箱后面加了95。”

如此显而易见的答案,朴智旻有些不好意思,可心中立马又升起了一丝羡慕和挫败感。明明是同年生,为什么对方和自己现在的人生经历是完全不同的状态呢?

“我以为像朴组……啊不是,智旻这样的正职员工不愿和我们实习生坐一起呢。”

那你也没给我机会拒绝啊,朴智旻内心想。

“没关系,我不在意这些的。”还是礼貌地回应了对方,“你想的话,以后也能一起吃,反正我不怎么和别人。”

“为什么不啊?”

朴智旻不想解释太多,就以“喜欢一个人吃饭”为由回答了。结果金泰亨连忙要端走说不打扰了,害的他还再三劝阻把那人拉住,说“是他的话没事”这样的话。

“真的吗?”那人听了之后立马笑嘻嘻坐回了座位,咧着个四方嘴。朴智旻觉得他不像是自己的同龄,更像是小孩子。当然也可能是自己过得太老。

“嗯,反正你是实习生,总共也待不了很久不是吗?”

金泰亨一愣,没想到他是这样想,乖乖应了一声“是”就没再说话,也安安静静开始吃了起来。

吃饭安静其实并不奇怪,可金泰亨朴智旻坐一起时,吃饭安静就有些不一样。两个人之间仿佛有种奇怪的电流,谁也无法从一边传到另一边去,总像是隔着什么。

就这样的距离竟也维持了好一阵子。朴智旻吃饭不爱说话,金泰亨也不主动找他说。偶尔和他念念生活琐事,也只是说两句,让朴智旻听着。久了朴智旻也大概了解,金泰亨现在在读研二,来公司实习也不为其他,完全是自己感兴趣,虽然来了之后觉得和预想的不一样,却也没什么怨言地做了,和许多干了十天半个月就做不下去辞职的实习生不大一样。

其实朴智旻没好意思说,他本以为金泰亨不是能在公司待下去的那一类型,可那样就又回到最初认识时说的“外表和内心不一样”的话题。至于这到底是不是他们的共同点,朴智旻在相处中逐渐认同了金泰亨当初的话。

他们的外表和内心是都不一样。只不过是截然相反的不一样罢了。




两个人之间的交叉点是什么呢?

不是同年,也不是爱听相同的歌,更不是偶然发现彼此都爱看的漫画。这些看似把他们联系得很近,可实际好像除去这些,那个无法传到对方另一边的东西一直被什么阻隔着。朴智旻觉得这好像是自己和很多人相处的通病,好像可以很熟络,却无法达到原以为会到的亲近程度 。久了之后,与人的距离不是止步不前,就是变回原点。

更不要说实习期结束就会离开的金泰亨了,可能两人之间的关系也就那样了吧。

但其实原本朴智旻也没有对这段关系抱太大期待,或者说,他潜意识里想保持的,就是现在这样的状态。

这样很好,是最好的状态。

于是当那人午饭时说起自己和老板提了离职的事情时,朴智旻心里没来由地松了口气,像是长久以来不确定的事情终于有了个结果,自己也可以给他和金泰亨这段关系下个定论。

“是吗,老板没留你吗?”出于好奇,朴智旻还是问了句。

“留了。”

“你怎么说?”

金泰亨没回答,而是忽然放下手里的筷子,抬头看着他。

朴智旻问完立马就包了满嘴的饭,被他突然这么一看,连口中咀嚼的动作都停了,鼓着个腮帮子看着金泰亨,有些迷惑地等他开口。

“你希望我怎么说?”

僵持了一会儿,以金泰亨叹了口气移开视线而结束对视。

这样的反问朴智旻一时也不知该如何作答,眼珠子转了转,糊弄般回了句,“反正你是要回去继续上学的。”

金泰亨神情变得和之前不大一样,这种表情朴智旻很少在他脸上看到。

大概是自己惹得他不高兴了,虽然他不高兴起来也很好看,可为什么呢?

金泰亨没有再就此多做解释,于是朴智旻接着问他什么时候离职。

“下星期吧,还没定。”

“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金泰亨头也不抬回了句“没有”,便把剩下的饭都吃完收拾好,第一次比朴智旻先行离开了餐桌。

朴智旻觉得,自己可能得准备个礼物欢送下他才好。






其实朴智旻大学毕业也没有多久。由于提早上学加上成绩优异,他考大学、毕业加工作都比同龄人要早很多。

朴智旻还记得自己当初来这家公司面试时的样子。本身学业完成得飞快,社会经验有限,找工作的时候他心里就十分没底,回答问题都无比谨慎,面试准备做得也很用心,生怕说错什么。

自己的学历和绩点都还能作为简历上的亮点支撑,一路面试过来offer也收了不少,而遇到意外猝不及防的情况也还是有的。 当面试官一条条过着简历,并在其中一条停下来并皱了眉头时,朴智旻心里就感到有些不妙。

“大学是参加辩论的?”对面人的语气听不出是好还是不好。

“是。”

“那你觉得辩论的人是不是都很固执己见?”

被问到这种十分受主观想法影响的问题,朴智旻一方面觉得该顺着面试官的想法来,一方面又觉得是不是自己该阐明自己的想法。纠结的同时又知道自己没有时间,只能硬着头皮回答。

“可能会有这样的情况,但是——”

“好你不用说了。”

刚准备开口答案被硬生生打断是意料之外的,可对方已经过渡到下一个问题,只能作罢。

于是这场面试的后半段朴智旻内心一直十分膈应和憋屈,发挥平平,加上之前面试官很明显对辩论选手的偏见,本以为这份工作没希望了,没想到最后还是收到了offer。

因此,之后的朴智旻每每回想起这件事,都觉得找工作就是个玄学。或者说人生很多条路,能摆在面前的都是玄学。难的不是铺路,是选路罢了。

毕业后总有人抱怨自己当初选错了路,进来后也总有同事和自己吐槽部门的种种不好。可即便在这种情况下朴智旻也从未抱怨过什么。可能是太会自我安慰,又或许是他觉得没什么不能忍受的,看事情总能看出好的一面来。

比如公司福利很好总会发自己爱吃的零食,比如上班时下地铁不用出站,又比如遇见的同事都很神奇,像金泰亨。

尽管那个人已经消失好几天了。

朴智旻旁敲侧击打听过,据说金泰亨请了一星期假,每天远程处理工作。一般没人有胆子一下请多这么多天,但由于他是实习生,东西又完成得可以,加上关系处得好,也没人说他什么。

其实给朴智旻带来的影响不大。不过是回到一个人吃饭的状态而已,也没什么不适应的。何况那人总要回来办离职的吧?

“小朴。”

思绪突然被旁边人的呼声拉回现实。听见这个声音,朴智旻条件反射站了起来,“Amy姐。”

面前的女人和平时一样,每根发丝都梳得一丝不苟整整齐齐。手里还拿着自己之前做的预算表,脸上有些不悦。

“你过来一下 。”

朴智旻跟过去,发现旁边还站着自己同部门的同事,连实习生都被叫到老板面前了,看起来紧张兮兮的。

自己做的东西应该是没问题的,可老板会不会这么想就是另一回事了。

朴智旻老老实实回答着老板提出的问题。而身边的同事,那些和自己同级、每天给自己带零食喊自己吃饭的同事,此刻像是陌生人一般站在那里,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了自己。

上司追究责任的时候该不该辩解呢?

朴智旻忽然明白了当初面试官,也就是自己现在面前的老板为什么要问自己关于辩论的问题。

关键在于证据。

没有证据的辩解太苍白了,沉默的时间每多一秒,都将朴智旻更多地推向众矢之的。

其实背个锅也没什么大不了的,顶多扣点工资呗。可看着身边努力避开自己眼神的同事,朴智旻才意识到,果然还是,不能一个人吃饭啊。

啊,金泰亨在的话就好了。

朴智旻为萌生出这样想法的自己感到有些可怜。在公司待了这么久,这种时候能想到的人居然是金泰亨。

“Amy姐——”

能把这声“Amy姐”叫得如此愉悦又绵长,朴智旻以为自己听错了。

“Amy姐,帮我签个字吧!我要离职啦,这是我的工资单。”这种不合时宜的时候,朴智旻不明白金泰亨为什么会出现在财务部,还丝毫没有察觉出什么不对地用无比开朗的语气来找人签字。

“还有,”金泰亨将工资单下方的文件递给她,“这是我在朴组长旁边座位下找到的,以为是废纸想扔来着,别人说是你们开会要用的,我就拿来给你们了。”

别人?座位一排都被叫来了,哪还有什么别人。

“行我知道了,谢谢你。”Amy拿过文件,难得对金泰亨笑了笑,“你回去吧。”

“那我走啦!”金泰亨跟个没事人似的,也没多看朴智旻几眼就走开了。

Amy看了文件没多久,朴智旻也被放回座位了。他不知道金泰亨究竟给了Amy什么,但他能感觉到,自己和这件事已经脱离了责任关系。也就是,金泰亨救了自己。

可他却看也没看自己一眼,加上这几天都没见面,朴智旻觉得两个人之间好像有些尴尬。

不是好像,就是这样的。不然金泰亨不可能吃午饭的时候一个人坐在隔壁桌却不来找自己。

看着那个比自己整个大一圈的背影,朴智旻叹了口气,端着餐盘坐到了金泰亨面前。

金泰亨抬起头,见是他,又把头低了下去继续吃。

“今天怎么没吃汉堡?”朴智旻看着他碗里的沙拉问。

“不想吃。”

“沙拉好吃吗?”

“不好吃。”

“那你吃我的。”

“不用了。”金泰亨三个字三个字地往外蹦,头再也没抬起来。

朴智旻顿了顿,也没再说话。扒拉了几口饭,才放下筷子。

“今天,谢谢你。”

金泰亨停了一会,“谢我什么?”

“我知道你是为了帮我。”

“不是。”那人一脸漠然地否决。

“行吧,”朴智旻笑了笑,“那我请你吃饭?当作给你送行可以吗?”

“……”

他知道金泰亨会答应的。




一起吃饭这么久,正儿八经下馆子还是头一回。朴智旻特意提前定了位,找了个方便说话的角落。

不挂工作牌的金泰亨看起来更像学生了些。朴智旻让点菜,他倒也没客气,上来就点了几个大菜。朴智旻心里挺乐意的,起码没刻意和他见外。

金泰亨也没再不高兴,两个人第一次一起吃晚饭,说的话也多了起来,聊些工作未来之类有的没的。

聊天之余正低头吃饭,被金泰亨认真叫了一声名字。

“朴智旻。”

“嗯?”

“……不想做的话,可以不用做。”

“什么不用做?”朴智旻被他没头没脑的一句话愣住。

“我说工作。

“这份工作,你有没有考虑过自己喜不喜欢它,公司适不适合你?

“如果不是的话,换份工作吧。”

换工作?

其实不是没想过,可总觉得好像不是时候。虽然也不知道在等什么,却一直告诉自己再等等吧。可问题却被金泰亨这样直截了当地提了出来,和他一贯的作风一样。

“怎么,”朴智旻开玩笑般说他,“自己离职了,就想拉着我和你一起走啊?”

金泰亨却没有笑,语气也难得认真了起来。

“是,想让你和我一起走。”

朴智旻抬头看他,发现那人的双眼直直地看着自己,好像看到了自己隐藏在心里所有的秘密、所有不堪的不愿面对的情绪。那些像滕蔓一样疯狂滋长却埋在心底的想法,就在这一眼的瞬间,一下子全被金泰亨看了个透 。

这种感觉相当不好。

手机铃声不适时地响了,朴智旻看了看备注,犹豫片刻还是接了起来。通话全程朴智旻都承受着金泰亨直白犀利的目光,让他有些不敢放下电话。

可该来的总归还是要面对,就像停在面前的列车一样。

“谁啊?”果然还是问了啊。

“是……是我对象。”






手机一直不停地震动,逼得朴智旻不得不伸长了手去够它,把调成静音模式。

床边人挪动着凑了过来,朴智旻迷迷糊糊被那人揽过去,头埋进了他怀里。

“大清早就这么多人找?”声音听起来像宿醉过似的。

感受到面前紧贴着的人声带不情愿的震动,朴智旻也将醒未醒地随口应道,“工作上的事情。”

是被拉进了个新群,最近离职的人不少, 因此有人专门建了个群,打算把大家都凑到一起,为即将离职的人欢送一下。

看到消息,朴智旻脑子里便浮现出了昨晚一起吃饭的金泰亨。他应该会去吧?毕竟要离职的人里大家最舍不得的估计就是他了。那自己还要去吗?会不会破坏气氛?他大概也不怎么想看到自己吧。

“最近工作还顺心吗?”朴智旻感受到脑袋被人一下下抚摸着,手心的温度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从大四在一起到现在两年多,每一个动作都成了下意识的习惯 。

好像有憋了一肚子的话可以说,但到嘴边又不知该如何开口。这种感觉在朴智旻身上出现过无数次,尤其是最近。生活好像到了一个节点,而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选择把这些都独自一人消化了。

“嗯……挺顺的。”

还是算了吧。




朴智旻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对象”这三个字在金泰亨面前是那么难以启齿的话。

可当话说出口后对面人直白又迫切的眼神波动了几下,随即流露出一闪而过却再明显不过的失望和难过时,他知道自己内心一直都隐隐担心的事终于确认为事实了。

这三个字像是自己给这段关系划出的最后警戒线。尽管朴智旻也不懂自己是在给对方警戒,还是在给对方发出跨过来的信号。金泰亨这个人浑身都充满着未知,像个随机播放的列表,永远不知道下首歌是什么。

听完朴智旻的回答,金泰亨夹了口菜,再自然不过地问他,“和对象在一起很久了吗?”

“挺久的,两年多了吧。”

“一直住一起吗?”

“嗯,一直住一起。”

“挺好的。”

对话没再顺着这个方向继续更多。朴智旻内心松了口气,本以为这餐饭会不痛不痒地结束,可结账又在不知道什么时候被金泰亨抢先了一步。

原本是为了感谢金泰亨而请他吃饭,最终居然被先结了账,朴智旻真是气得不知该说什么好,只能无奈道,“你也真是挺不给我面子的。”

“我不需要你为了感谢我请我吃饭。”金泰亨回他。

“那你就当我是简单请你吃个饭,都不行吗?”

“不行。”自己还没生气,金泰亨的口气倒是比他还硬气。

“你知道吗,”金泰亨低头,大半张脸埋在阴影里,“我现在觉得,当初就不该帮你。”

“为什么?”

“那样你就能和我一起走了。”




那样你就能和我一起走了。

从回到家开始,整整一晚上朴智旻脑子里都萦绕着这句话,甚至做梦梦里也是金泰亨说这句话时的样子。他埋在阴影里的好看的侧脸,他说话时不轻不重的低沉又失落的语气,他眼神闪烁又带着一丝渴求的目光。他的未来有无限可能和自由,他的人生还没怎么开始,他却让自己和他一起走。

简直幼稚得令人心动。




最终大家决定组织一场两天一夜的短途旅行,当做是团建。既然以此为由,朴智旻也不可避免地被拉着去了。实习生本不该加入这种正式员工的活动,可大家都一致投票决定将金泰亨也带上。

于是一大票人浩浩荡荡地跑去了度假村。两两分房住,朴智旻被告知分到了和金泰亨一间,理由是“你们不是天天一起吃饭嘛,关系好的跟什么似的,泰亨要走,这样也让你俩好好道个别”。

好好道别个屁,他才不想呢。

临行前始终决定不下来穿什么,朴智旻最终一股脑地把衣服全塞进箱子里,家里另一位见状摇摇头,“你这无法做决定的坏习惯什么时候才能改掉”。

做决定这么容易的吗?为什么对别人来说这么容易,对自己来说却这么难呢。

两天一夜的行程对旅行来说很短,可作为团建的话也是足够长了。尤其是像他们这种大家私下并没有很熟的公司,为了促进关系还特意安排了各种游戏活动。几轮玩下来时间就不早了,朴智旻也在有人离开后顺势一起回了房。

金泰亨也想走,被拉着不让走只能留下来。朴智旻给他使了个颜色让他尽情玩,他看到金泰亨用口型和他说了句“等我”。

朴智旻觉得自己一点出息也没有,居然真的乖乖等到了金泰亨回来,虽然也并没有等很久,他知道金泰亨一定费了不少心思那些人才肯放他回房的。

“还没洗澡吗?”进门就闻到了浓浓的酒气。

“正准备洗你就回来了。”

“别洗,”金泰亨脱下外套往沙发上一趟,拍拍旁边的空位示意朴智旻坐过来,“等会再去,先一起做点什么吧。”

“做什么?”朴智旻起身,没有坐到金泰亨给他留的位置,而是在旁边的小沙发坐下了。

“不知道诶,”金泰亨托腮思忖着,语气也因为喝了酒变得更像小孩子了些,“看电影?玩游戏?你有什么想做的吗?”

不等朴智旻张口拒绝,金泰亨就又补道,“不想和我好好道个别吗?”

“又不是以后都见不到了,只是离职而已。”

“可我以后就会去别的城市,不在这里待了。”金泰亨不依不饶。

“那想见面的话也可以回来见个面啊。”

“可我要去的地方也许很远,也许很久才会回来这里。”

“那也……”

“朴智旻,”金泰亨忍不住打断了他,有些气急败坏, “你到底要逃避到什么时候,是真的不明白我在说什么吗?!”

朴智旻被他陡然提高的语气吓了一跳。

“你是不是喝多了。”朴智旻站了起来走到金泰亨面前,打算把他扶到床上休息。可刚俯下身便被金泰亨双手往怀里一拉,又翻身把他压在了身下。

“对不起,我是说——未来还很长,可我们只有现在了。”

金泰亨将头埋在他的颈窝,在他耳边用比方才温柔万倍的语气这么跟他讲。朴智旻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听金泰亨讲话。不,是第二次,第一次是之前在地铁上听他说自己在和他听同样的歌,那时候觉得,怎么会有人连声音都如此令人心动。

是,他知道自己一直都有为金泰亨心动的。为什么明明心动却一直装作不知道。为什么错失了那么多次金泰亨的明示暗示。 为什么金泰亨还是个学生。为什么他当初要来找自己一起吃午饭。为什么他要走。为什么自己不能和他一起走。或者他为什么不能留下。 自己又为什么那么多次连选择的勇气都没有。

这么想着,鼻头就一下子酸涩了起来。

“泰亨——”朴智旻叫着他的名字,感觉瞬间心里所有的委屈全都一涌而上,“我觉得自己活得好累啊。”

金泰亨只在他的唇上轻轻落了一个吻。

近乎是立刻,朴智旻搂上了他的脖子。两个人彼此试探着慢慢将吻加深。朴智旻的舌尖被金泰亨卷起,流出的眼泪也被对方用指腹抹掉。金泰亨一边用一只手将朴智旻的脸捧着,一边把朴智旻的腰搂着慢慢起身,将他带上了床。衣服被脱到丢到了沙发上。朴智旻脑袋枕着金泰亨的手,仰头看见他在自己身上动作,头发垂下挡住了顶灯刺眼的光。周围一切都变得模糊,除了眼前的人。他将金泰亨额前的头发掀起,露出那人好看的额头,以及毫无遮挡的、那张完整的精致无缺的脸。

他和金泰亨对视,那一晚他清楚地感受到了,自己整颗心脏,好像正以每分钟一百二十击的速率飞速跳动着,并且每一下都是为金泰亨而跳的。

未来那么长,幸好还有现在。




尾声

那晚的后半夜,两个人搂在一起迷迷糊糊说了很多话。说明明性格如此不同,喜欢的东西为什么如此相像。说要是住在一起的话是会一起做饭还是每天点外卖,说在家里要不要放个架子专门放漫画,说要搞个私人影院每个周末晚上都一起看一部电影,说以后一个月要挣多少钱才够花,说结婚想要去哪里蜜月旅行。金泰亨想去海岛可朴智旻想去沙漠。两个人还为此争论了许久。

然后天就慢慢亮了。

他不知道金泰亨之后去了哪座城市,可他知道,他一定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过着无拘无束的生活,不一定都是好的。也许会遇到困难,甚至会穷困潦倒,可他的心永远是自由的。

“朴智旻,我喜欢你,所以想看你按照自己内心的想法活着,那样你才会快乐 。”

工作也是,爱情也是,余生所有的一切,都快乐就好了。

金泰亨对他这么说。

他打开备忘录里的辞职信,也许呢。

也许呢。



FIN.





评论(5)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超想剪回短头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