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想剪回短头发

白日做梦

VMIN | 请回答 Ch.5


抱歉一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拾起这篇文,无论是心境还是生活状态都很难保持完全融入这篇文该有的心境,所以一度很难继续。今天听见了打雷的新歌突然一下子就把感觉带出来了。会慢慢开始恢复更新的,前几章有空也会小改。感谢打雷!我爱打雷!我依然爱九五!

BGM:Venice Bitch / by Lana Del Rey

—————

我喜欢你,是不是也可以亲你?

问出这句话的金泰亨仿佛是在提醒我,这么多年,我究竟是为什么会如此沉沦般地怀念着这个夏天,又为什么对那时候的他如此难以忘怀。

严格追溯起来,他大概算是我的初恋。在我懵懵懂懂还不明白情爱是什么却知道看着电视里的场景发泄欲望的年纪,他出现得毫无征兆,连同他的纯真他的热情他能赋予的所有爱,一起就那样横冲直撞地扑向了我。他爱着这个世界,也善待着身边每一个人。我不知道他是在怎样的环境中长大的,可上帝一定将所有的美好都最大程度地赐予了他和他身处的世界,才能造就这样美好地爱着世间万物的他。

那时的我也并不清楚自己对他的心意究竟是什么。我只觉得,他和我在电视里看的那些沉沦在欲望里的男女都不一样。他在我无法企及的地方,在那个夏天洒到人间的阳光里,让我仰望着他,让我想把自己所有的一切都双手捧着给他。谁都无法与他相比,男的女的,谁都不行。

包括我自己。

我没想什么别的,只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陪伴他。尽管于他来说我可能与蓝天大海南俊哥和烤串是一样的,我也希望自己是他美好世界里一隅微不足道的组成部分。哪怕只有一个夏天也好。他现在有了好彩,和她一起的时间会比我多得多,好彩会陪他去游泳,陪他看露天电影,陪他做很多别的事情,直到他离开。

所以——不可以金泰亨,你不可以亲我。你要亲的人,我现在就带你去找她。

我一把上前,拉起他就往小区走。金泰亨被我的反应弄得莫名其妙,在我身后对我不停发问,可我没理他。因为我知道,此时的我正非常非常,非常强烈地嫉妒着他即将要见的那个姑娘。




接下来的日子,泰亨和好彩按照我的预想正式谈起了初中生的恋爱。

所幸他依然时不时来我家看我,也许是为了吃我妈烧的菜。我也时不时会在金南俊家看见他,有时候看见他带着好彩一起,我们四个人在小区里玩闹。我和南俊哥总会败给他的小聪明,好彩和他一起的时候总被他逗笑,两个人很开心,我和南俊哥看着他们,也开心。

有一回他来找我,说是让我教他中文。我不明白,其实他的中文现在已经很好了,日常交流基本没什么问题,有不会的地方好彩也能教他,小区叔叔阿姨也会教他,为什么要来找我呢。

他嘻嘻一笑,掏出一本书让我给他念,我一看那书,竟然是韩寒的《三重门》。

我问他哪儿来的。他的答案也不让我惊讶,从他那傻哥哥那儿顺的。

“南俊哥一暑假都抱着它不放手,我就很好奇,这书到底讲的什么啊?”

你当然好奇,你对什么都好奇。我心里默默念着,顺手把书拿来推到了一边。“别找我念了,这书对你来说太深奥了,你没必要知道。”

“可我想知道!鸡米妮你就念给我听听嘛。”金泰亨偷偷凑过来,“趁南俊哥不在的时候,不然被他发现我偷他的书可就惨了。”

“那我念给你听被他发现,岂不和你一起惨?”我顺着他的话反问他。

“不会的啦。”他狡黠一笑,又想出了什么鬼点子,“咱们把书藏起来,别让他发现就行了。”

藏金南俊的书?这家伙怕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了。我把书塞他怀里,“要藏你自己藏,别藏我这,到时候你哥跑来找我。”

“呀鸡米妮……”他开始施展攻势了,不满地把书又放在我面前,“你怎么这么不讲人情。”

讲人情?天,这中文进步还真是神速。我没忍住翻了个白眼,接着拿起书开始照着念了起来,免得他再用更多奇奇怪怪的词形容我。

刚念一会儿,晚饭时间就到了。听见“吃饭”二字的金泰亨一下从精神萎靡中振奋了起来,为了显得不那么迫切想走还在走前说了句,“哇这本书好有趣哦,鸡米妮我们下次再念!”

有趣个屁,眼皮都耷拉了好几层。我无奈起身把书藏好,也吃饭去了。




即将初三的暑假其实并没有那么清闲,一边补习着一边和金泰亨金南俊一起度过的时间过得飞快。 大家都好像习惯了金泰亨的存在,以至于当我问起他什么时候回韩国时,每个人脸上的表情都愣了一下。

“还早呢,还有两星期再走。”金泰亨故作轻松地说道。

“这么晚?韩国开学这么迟吗?”我问他。

“嗯。”他思考了会儿点点头,“开学很迟的,我开学前一天回去也可以。”

我知道他是舍不得走。旁边的好彩已经低下头不说话了,气氛瞬间有些难过。

“给泰亨办一个离别party吧!”金南俊提议。

大家都举手赞同,办party的事也随之提上了日程。金泰亨自己显然是无比热衷party这类的事情,从时间安排到邀请的人都事无巨细要我们一起帮着仔细参考,邀请人名单也列了一长串,甚至门口卖冰糕的大叔也写了上去。可不得不说,名单上的每个人几乎都是收到邀请就会来的。这家伙的交际能力果真突破了常人的限制。

我提醒他让他别忘了给好彩准备个礼物,同时也筹划着准备送个礼物给泰亨,可绞尽脑汁也想不出送什么好。加上时间越来越短,泰亨总念叨着要来我这听我把《三重门》念完。他可能真的没什么概念,听不大懂却对故事很好奇。我突发奇想,千方百计托人搞了本韩文版的《三重门》来,打算送给他,让他自己把剩下的故事读完。

到了party当天,金泰亨认认真真和所有人一一道了别,场面热热闹闹的。大家问他会不会回来,他咧着嘴笑得几乎天真无邪,说一定会回来看大家的。

今年夏天结束了,还有明年夏天,后年夏天,大后年夏天。那么多暑假,总会再回来的。

只有我看见好彩一个人偷偷抹了抹眼角。我心里一涩,低下头捋了捋刘海,也趁人多偷偷跑了出去。




可没想到,快深夜的时候金泰亨突然跑来站在我窗口的楼下,拼命朝我挥手。

他怎么就笃定我会坐在窗户边上不睡觉的?大概是party结束就直接跑到了这里,他手里还拿着大家送的礼物。

于是我还是下去见了他,楼下太过安静,我们来到了花园的秋千上坐着。

“我看到礼物了。”他先开口,“谢谢你,我很喜欢。”

我点点头,“喜欢就好,剩下的故事你就用韩文把它读完吧。”

“嗯……”他似乎也赞同,可有些犹豫。我听他的语气,抬头看他的脸试图找寻出不对劲,“怎么了?”

“可其实,其实不是这样的。”

不是哪样的?

“鸡米妮,”他又像往常一样叫我,现在我大概要数着还能多听几遍这个称呼了,“其实南俊哥看的书我都不怎么看得懂,也不感兴趣。我把它拿给你,只是希望你能念给我听。”

也许是夜深了,金泰亨此时的声音比以往听起来认真了许多,让我心动又有些心慌,不明白他为何深夜跑来说这一番话。夜晚安静得连风声都听得见,我轻轻前后晃荡着秋千,一秒也不敢让它停下。

“我不知道为什么,”他接着说道,“第一次见你就觉得我们能成为朋友,而且是很要好很要好的朋友。也许因为是我们同年生吧。

“可你总给我一种感觉,好像你比我要成熟很多,和你比起来我像个无理取闹的小孩子。”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泰亨。如果我现在是身体的年纪,那我才会是一直追着你无理取闹的人啊。

“南俊哥也是,总是思考一些我不明白的问题。我觉得你好像比起和我玩,更喜欢和南俊哥一起玩。尤其是在我和好彩交往之后,你更躲着我了。

“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和好彩在一起的我明明很开心,却还是觉得想要时不时跑来找你,好像和你在一起无论做什么都是特别的。所以我那天拿了本书过来硬要让你给我念,哪怕它真的好无聊,我听见你的声音,也觉得特别开心。”

说到这,泰亨从秋千上下来,站到我面前,双手扶住了我的秋千,让我不得不抬头正视他。

月光下的他显得比平时更温柔了,明明是十几岁的脸,为什么盯着我的时候会让我手心都冒出了汗。

我握紧了秋千,有些克制地尽量用不在意的口气问他,“所以呢?”

就那样和他直直对视了几秒之后,他缓缓开口,“所以,你记不记得那天我问你的问题?”

“什,什么问题?”记得,求你不要说。

“我问你,我可不可以亲你。”

“嗯,我记得。”求你了,求求你别再说了。

“我后来回头想了一下……”金泰亨扶着秋千的手缓缓下移,一边看着我,一边慢慢地,慢慢地把我的手包裹住。然后他凑近了,眉头几乎碰到了我的鼻尖,用比方才还要低沉很多倍地声音,开口对我说。

“那时候,我是真的想亲你。”



TBC


评论(4)
热度(9)

© 超想剪回短头发 | Powered by LOFTER